Monday, February 25, 2019

漢字書法之美

蔣勳
check holdings in CityU LibraryFind
check resources on the same subject in CityU LibraryFind

.美學大師蔣勳談漢字的起源與書寫的美學
.漢字的美,彷彿是通過五千年歲月在天地間的各式書寫:可刻,可畫,可歌,可舞......
.如水波跌宕,如簷牙高啄,如飛鳥雙翼翱翔,筆鋒隨書寫者情緒流走。書法是舞蹈,是音樂,是心情的節奏,是審美的符號。
.「漢字書寫,對於我,像一種修行。我希望能像古代洞窟裡抄寫經文的人,把一部《法華經》一字一字寫好,像最初寫自己的名字一樣慎重端正。我不斷回想起父親握著我的手書寫的歲月,那些簡單的『上』、『大』、『人』,也是我的手被父親的手握著,一起完成的最美麗的書法。」
「漢字書寫,是我與自己相處最真實的一種儀式。」──蔣勳

......蔣勳說:書法是呼吸,是養生,是身體的運動,是性情的表達,是做人處事的學習,是安定保佑的力量,是生活現實裡的記憶,是還原到初寫自己名字時的認真......

作者以他獨特的美學情懷,述說動人的漢字書法故事。文字編織成畫面,我們走進了那古老卻又現代的漢字時間光廊,東方書寫的敬意與喜悅,就在你我的指間心中!

(摘錄自博客來網路書店)


"Science and Art: Chinese and Korean Student Calligraphy Exhibition" is being staged at the Run Run Shaw Library of the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until 28 February 2019. READ MORE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