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9, 2015

創造力7次方 : 世界最偉大的7位天才的創造力分析 (Creating Minds)

霍華德·加德納 (Howard Gardner)
online access from SuperStar Digital Library
check holdings in CityU LibraryFind

本書既代表了一個頂點,也是一個起點。說它是頂點,因為它凝聚了我的一生興趣所在,呈現了我所致力研究的創造力現象及某些歷史特別問題的興趣所在;說它是一個起點,因為它為人們研究人類的創造性努力開闢了一條新途徑,這是一條基於社會科學及人文傳統的新途徑。這是一本我在做學生時就非常想得到的書,它同時又是一本我經歷了四分之一世紀的曲折歷程後才能寫成的書。

作為一個成長於20世紀50年代的賓夕法尼亞州斯格拉頓市的年輕人,我勤奮好學,熱愛讀書,其中最吸引我的是那些來自不同國度、不同人物的自傳和歷史書籍。其中最吸引我的是西歐部分,因為我們全家都來自那個地方;其次是美國部分,因為它是我們新家所在的地方。在進大學時。我幾乎沒聽說過心理學,很自然就選擇了歷史作為主修課。但是。當我接觸到埃裡克森的心理歷史學和心理自傳學作品後,才真正找到了智慧的家園。於是,我將研究領域轉向社會關係(大體上說就是社會或行為科學),並且發現自己越來越被人類發展心理學所吸引。
(摘錄自dangdang.com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