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2, 2010

九型人格:成就自我與他人的竅門

孫天倫, 黃俊華 著
online access from Apabi
online access from SuperStar Digital Library
check holdings in CityU LibraryFind

我是誰?
我有我的標準——我公平正直、講究原則,做事嚴謹認真,有條有理,井然有序,凡事力求完美,但別人却說我吹毛求疵、愛挑毛病。
我要幫助所有的人——我富有愛心、善解人意、熱情付出、總是優先滿足他人的需求,可別人却常常忽略我的存在。
我要出人頭地——我追求個人成就,渴望比他人更成功,喜歡成為別人關注的焦點,希望被人尊重、肯定和羨慕,很多人却說我是個“工作狂”。
我是獨一無二的——我注重感覺,敏感而多夢,我渴望別人能夠了解我的內心感受,注意到我的獨特與非凡之處,但是這個世界好像沒有人能夠真正明白我。……
你到底是一個甚麼樣的人?
主宰你人生的力量是甚麼?
(摘錄自書中的“開篇有語”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